都别管我了!

我的账号想写什么就写什么,不爱看可以离开不必在评论区刷存在感。以后也不会再更新了,不用等我啦!
所有文章非授权不可转出lofter

【追凌】缠心(五)


      姑苏蓝氏讲究卯时起,亥时息,但是这种良好的作息在魏无羡身上显然是不适用的,他向来散漫惯了,即使如今在云深不知处长期驻扎,也改变不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 起来之时,蓝忘机已经起了不知多久,正坐在桌旁静静看着手中的几叠纸,见他醒了,便将东西搁到桌上,起身准备帮他整好衣服。
  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早就发现蓝忘机这种奇怪的爱好,喜欢一本正经板着脸帮他将衣服整好,咳,当然也喜欢一本正经地把他衣服扒下来。


      不过这回魏无羡拦住他的手,“我自己来,我自己来,你看你的,唉,含光君,要再这么下去,改天我连衣服都不会自己穿了。”


     听他这么说,蓝忘机抿唇微不可察地笑了下,便继续去看那叠纸。


      魏无羡格外迅速地整理洗漱完毕,啃着苹果凑到蓝忘机身边,“唉你说奇不奇,江澄被说媒!真是有趣了,不过要我说,他确实该找一个了,看他成天那个样子,唉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道:“快了。” 兄长虽然平日里总是温温和和,但在行动上还是果断的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嗯?什么快了?” 魏无羡挑眉表示并没有听懂。


       蓝忘机意识到自己可能说漏了什么,便抿唇不语了,继续看着手中的纸张,眉头微皱。


      魏无羡很快便不再纠结他刚刚说的是什么,而是凑近些盯着那几张纸。


       他有些明白蓝忘机皱眉的原因了,这纸上的文章条理有些混乱,也出现了几处错字,字迹也稍显潦草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这要是蓝景仪的课业,到也不足为奇,奇的是,这出自蓝思追之手。


       蓝忘机尚未出一言,魏无羡便忍不住开口了,“怎么回事?这是思追写的?最近发生了什么事么?他以前可从没这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对待课业向来认真严谨,力求不出一点差错,如今这样,确实反常。


      思索一阵,魏无羡道,“要不我找他去聊聊?看看什么情况?”


      蓝忘机轻轻摇头,用朱笔将几个错字圈出,“不必,他能处理好。”


      魏无羡心道也是,蓝思追如今也不是小孩子了,也该清楚孰轻孰重,遇到事情也该能自己处理好,就是他十分好奇是什么样的事情啊。


       这么想着,魏无羡忍不住打趣道,“你说他碰到什么事情了?走神得这么厉害,噢!该不是喜欢上什么人给闹得吧?哈哈哈,就跟当年的含光君一样……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他还没有胡说八道完,便被恼羞成怒的蓝忘机堵住了嘴,剩下的胡言乱语被吻封住了。


       其实他猜测的不错,蓝思追确实是在走神,最有切实感受的,就是蓝景仪了。


      据他计算,今天早晨的晨课上,蓝思追走神好几次了,平常可是一次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 别误会他为什么一直盯着蓝思追,只是因为,蓝思追今日实在反常,他才忍不住多注意了下。 


        “唉!思追,思追!”蓝景仪趁蓝启仁不注意,伸手在蓝思追面前晃了晃,“先生已经讲到后面一页了,你在发什么愣啊?”

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这才反应过来,有些抱歉地翻了一页,正巧蓝启仁看过来,眉头一皱,“蓝景仪!你在做什么?!”


       蓝景仪吓得立马坐直身,连忙摇头,“回先生,认真听课。”


       蓝启仁拿着书卷敲了敲他的头,“别以为我没看见,自己不听课,去找思追讲小话,今日夜里将雅正集抄十遍,明日交给我。”


      蓝景仪简直有苦说不出来,蓝思追却是站起身拱手向蓝启仁道歉,“先生误会景仪了,是思追刚刚一时走神,景仪是在提醒思追翻下一页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蓝启仁哽了一下,他对蓝思追的印象向来很好,现在他已经惩罚蓝景仪抄书,蓝思追这么一插嘴,他到有些尴尬了。


       不过蓝先生向来有办法治他们,于是他皱眉硬声道:“一个开小差,一个擅自讲话,都给我抄十遍!”


         蓝思追有些歉意地看了一眼蓝景仪,蓝景仪用眼神表示,他已经习惯抄家规的日子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晨课结束,门生们各做各的事情去了,蓝景仪拍拍蓝思追,“唉思追,你这几天怎么回事?走神这么厉害?你以前可从来没有这样?”


       蓝思追张了张唇,末了还是摇摇头,“无碍,大概是夜里没睡好,到是连累你抄书了。”
 

     “这算什么,你还不知道我么,早就习惯抄书了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蓝景仪摆摆手。


      蓝思追抿唇笑了下,不再言语,眉间缠绕一丝解不开的愁思。

——tbc——

    你们猜,小思追为什么走神?( •̀∀•́ )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