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别管我了!

我的账号想写什么就写什么,不爱看可以离开不必在评论区刷存在感。以后也不会再更新了,不用等我啦!
所有文章非授权不可转出lofter

【追凌】缠心(四)


       金凌尽量放轻力度抚了抚兔子身上的毛,岂料这兔子一开始到是乖得很,可没过一会儿,便开始乱窜,金凌心下一急想去抱住兔子,然而兔子已经飞快地蹦回草地上 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到是他自己,一时没掌握好平衡,左脚踏到右脚上,几欲往前倒下,蓝思追见状连忙倾身扶住他。


       “金公子,你没事吧!”


       金凌只觉得尴尬万分,伸手推开他,“能有什么事?你还真以为我会摔倒不成?!”


      蓝思追猜出他心中所想,便打算换个话题,却见金凌正蹲下身从草地里捡起一物,拿到眼前仔细观察了一阵。


      “奇了!蓝思追,这东西,是女子的东西吧?你身上带着这个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 这是一个做工精致的小盒子,上面镌着一朵小小的牡丹,凑近便能嗅到一阵胭脂味。


      若这东西在别的什么纨绔子弟身上出现,到也不足为奇,只不过出现在蓝思追这里,就很稀奇了。


       蓝思追一下子涨红了脸,这是上次趁金凌熟睡时帮他点朱砂用的那盒朱砂粉,这东西估计以后也没有什么用处,但是放在屋内又显得怪怪的,就这么一个胭脂盒子,到无处安放了。


       于是他索性便一直带在身上了,几天下来,也忘记了这东西的存在,岂料今天被金凌看见,顿时尴尬万分。


        金凌挑眉见他憋红了脸支支吾吾的样子,心里憋出一阵烦闷,“有话便说就是!支支吾吾的看着就烦,我且问你,是哪家的小姐?把这等私密之物赠予你,真是没想到啊蓝公子,你平日里看着规规矩矩的,到也是个风流情种?”
 
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抿唇片刻,轻咳一声,“金公子误会了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是怎样?难不成你买来自己用?” 金凌心道自己真是魔怔了,干嘛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,可他就是忍不住一句接着一句地问出口。


       蓝思追微微皱眉,“金公子为何执意要问出答案?这答案对金公子而言很重要么?”


       金凌被他定定的目光盯着一阵心虚,不由地扬声道,“什么重要不重要的,我只是好奇罢了,你若大大方方说出来,我还问那么多作何,噢!我知道了,你是顾忌姑娘家的名声吧,罢了,我不问了,我这便离开,还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金凌满不在乎地将盒子塞回蓝思追的怀中,不等他回应一句,便匆匆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蓝思追看着他背影,轻呼一口气,将那盒子放回袖中,他俯身安抚了下刚刚跳脱的兔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 他确实是有所思之人,可是那个人,怕是不会明白他心中所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金凌揣着心事回了金麟台,一路上没有碰到他舅舅江澄,也不知道被催婚的舅舅现在是什么情况,不过他也是不敢去问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参加清谈会带给他的新鲜感已经消散了不少,他回金麟台打理了一些族中事务,待回屋之时,天色渐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坐在桌案前,随便看了两眼书,他便觉得有些心神不宁,坐直身,提笔想写些什么,却脑中一片空白。


        有些烦躁地将笔搁回原处,无意中碰到一个木盒子,发出一阵响声,金凌皱眉盯着盒子看了一阵,将盒子轻轻打开,里面竟是一条绣着云纹的发带。
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去年生辰之时,蓝思追送给他的贺礼,他当时对蓝思追说:“把这种颜色的发带戴在头上,也就只有你们蓝家人才想得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 不过他还是一脸嫌弃地收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 因为蓝思追笑着回他,“我与金公子是朋友,朋友用相似的东西,总会显得情意深厚些,金公子认为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 不不不,金凌一点也不想显得自己和蓝思追什么情意深厚,所以他一次也没戴过这个发带,而是将发带放进这个格外精致的木盒当中,细细保存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 如今再打开盒子,他却有些内心复杂,他心想,蓝思追如今都有喜欢的姑娘了,却不愿告诉他,这算什么朋友。


        他有些不爽地想着,蓝思追喜欢的是怎么样的女子呢?是规规矩矩的,温婉贤淑的大家闺秀,还是活泼任性的千金小姐?


       不对不对,他干嘛想那么多。



       “算了,他爱说不说,管那么多干什么。”金凌忍不住嘟囔一声,将心头那几分难以言喻的情绪压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
——tbc——

    我终于肥来了!啊啊啊拖了这么久真的超级不好意思~今天依旧短小x

      金凌:蓝思追喜欢的是安静的,还是泼辣的?

      思追:泼辣的。

      金凌:你喜欢这种???

      思追:嗯,最好是那种口是心非的。【盯着人】

评论(6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