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别管我了!

我的账号想写什么就写什么,不爱看可以离开不必在评论区刷存在感。以后也不会再更新了,不用等我啦!
所有文章非授权不可转出lofter

【追凌】缠心(六)


     蓝景仪没注意他的神色,突然自顾自道:“这话说回来,还有件奇怪的事,思追,你有没有发现,这几日大小姐都不跟我们一起夜猎了?”


     蓝思追神色微动,温声道:“金公子如今已是家主,自然事务繁忙,偶尔不出来夜猎,实属正常。”


       蓝景仪托着下巴想了想,摇摇头,“我觉得吧,这到未必,金凌当家主也有一年多了,哪次夜猎缺过他?他这么多天都没来,肯定不太对劲,最近这是怎么了?你们一个两个都奇奇怪怪的。”


       蓝思追这回没有再接话了,不知在沉思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 不过蓝景仪倒也不在意,他向来思维跳脱,一下子又换了个话题,“唉!过几日便是考核了,思追你准备的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 说起这考核,其中到是大有文章。


       自前几年各家族一派风平浪静之后,蓝氏,金氏,江氏,聂氏,四大家族为了弘扬和平正气,增强各个家族之间的联系,便联合举办了每年的会武。


        所谓会武,就是各个家族派出年轻一辈当中较为优秀的几个人去参加会武,会武只是简单的考核,让长辈们看看自家小辈们近日修炼如何,所以会武要求点到为止,不可私自斗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蓝家向来严格,只要是年轻一辈的门生,不论实力如何,都必须参加会武,表现优异者可获得长辈赠予的奖励。


         蓝思追轻轻摇头,“尚未准备好,景仪觉得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 蓝景仪拍了拍额头,“哎!你是不用担心的,我今年肯定又要被泽芜君和先生骂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蓝思追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,“怎么会?泽芜君不是说了,这只是一个小测试,不用担心太多。”


       蓝景仪摆摆手,表示不担心是不可能的,但是他觉得蓝思追显然是不能理解他内心的悲伤的。


       午休之后,暂无事做的蓝思追打算去照看下那群小兔子,准备好食物过去时,却见一人已在喂兔子。


       不是别人,正是魏无羡。


      魏无羡正百无聊赖地蹲在草地上,一手托着下巴,一手拎着一根胡萝卜,轻轻戳着兔子的小鼻子,一点也不正经地喂兔子。


      听到脚步声,魏无羡将胡萝卜丢下,站起身伸了个懒腰,对蓝思追笑吟吟道,“小思追,来喂兔子啊?”


       蓝思追轻点头,“魏前辈。”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笑嘻嘻问他,“这几日学习课业感觉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 蓝思追听他这么问,想到自己课业上面被含光君挑出的种种纰漏,顿时有些羞愧,垂眸道,“这几日精神不大好,课业上有些疏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装佯很诧异地拍拍他的肩膀,“怎么啦?遇到什么困难了?别急,问我问我,我来跟你说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沉默了,有些犹豫要不要将自己所想之事告诉魏无羡。


       不过他想想觉得还是算了,魏前辈生性跳脱,自己心中惦记的这事现在还没什么着落,若是说了,怕是不妙。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料到他不会说,也不急,继续蹲下身揉了揉那群兔子,“既然你不愿意说,那大概就不是课业上的问题了,我猜,是感情上面的咯?”


        蓝思追微微一愣,不知该如何应答。


       “以我的经验之谈,嗯,感情这种事情,不能着急,就算遇到什么误会之类的,也不要紧,慢慢解释就好了,水到渠成,船到桥头自然直,实在放心不下,就去说清楚就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蓝思追刚准备应答,却见另一人走近,连忙拱手,恭敬道,“含光君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轻轻点头,魏无羡一下子站直身,咧嘴,“哟蓝湛,你来啦!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蓝忘机神色淡淡地扫过垂首的蓝思追,“你的课业,看到了么?”

       蓝思追有些紧张地点头,“看到了,错误甚多,谢含光君指点。”

      “下次注意。”蓝忘机顿了顿,“无论何事,切莫扰心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。”蓝思追应道。

     “走吧。”这句话是对着魏无羡说的。

     魏无羡拍拍蓝思追的肩膀,颇为听话地大步跟上蓝忘机,开启日常吐槽,蓝忘机也不烦,静静听他说着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说实话我莫名有种儿子长大了的感觉,唉,儿大不中留啊,为父甚伤心。”

     蓝忘机:“儿子?”

     “可不就是儿子么,他小时候那么小小一团的时候,还喊你爹呢,虽然他小时候喊我哥哥,但是为了配合你的辈分,我不介意老一辈。”

       蓝忘机没有说话,静静斜了他一眼,魏无羡连忙摆手,“咳咳咳。不老不老,含光君一点也不老。”

      “今夜试试便知。”

     “试?试什么?!不用不用,我刚刚真的只是口误,蓝湛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小心眼。”

      蓝思追站在原地看着他们越走越远,虽然不知他们在谈什么,但内心还是格外的羡慕他们。

——tbc——

       忘羡和思追的一家三口既视感太强了,操碎了心的老父亲羡羡(´・ω・`)儿子长大了,要去拱金家的白菜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04)